Sunday, January 27, 2008

2008 Lunar New Year Event

Date: 1/26/2008
Location: Hayward Centennial Hall
Performance Program:
1. 迎春
2. 小小世界真奇妙
3. Chiu Chiu Chiu
4. 西北雨
5. Gam-Shia(感謝) 我的台灣


From 2008 Lunar New Year Event


一年一度的北加州台灣同鄉聯合會春節年會在開春熱熱鬧鬧的登場,台灣學校的小朋友們精采的表演獲得了滿堂喝采,全場笑聲掌聲不斷,也帶來濃濃過年的歡樂氣氛,耶~小朋友們真是太棒了 !!

這次為了迎接新年,特別請到由國立藝專舞蹈系畢業的周倩如老師來指導小朋友表演“迎春” ,由拿著波浪鼓,綁著兩個小辨子的可愛小朋友和熱鬧歡樂的舞獅, 來迎接展新的2008年。
接下來趁小朋友在換衣服的時間,全校”最老”的小朋友 Leona在台上用國台語雙聲道把她的學習心得唱作俱佳的講出來,所有觀眾不僅聽的津津有味,而且在她娓娓道來之中看到台灣光明的未來。

中文學校的小朋友不僅會唱英文,會唱日語, 還有西班牙語ㄡ。由 Miss Gloria指導的“小小世界真奇妙” 和“Chiu Chiu Chiu” ,讓觀眾感受到小朋友的天真活力,充滿著希望, 期待世界會因他們更美好。

下個表演是“西北雨” ,下著西北雨的傍晚,在「鮕鮐兄」敲鑼打鼓一片喜氣洋洋中,由媒人婆「土虱嫂」帶領著新郎「鯽仔魚」,浩浩蕩蕩要去娶新娘囉,可是,天色漸漸暗了,娶親對隊伍一行人根本分不清天南地北,忽然看到遠處一閃一閃的「火金姑」,媒人婆趕緊揮揮著手絹喊著”快來幫幫忙阿” 還好有火金姑的帶路,才能順利完成婚禮。這首兒歌不僅充滿了新年喜愛熱鬧的場面,更因為這首歌所描寫的情境,只有可能發生在位於亞熱帶、夏季午後常下西北雨的臺灣才有的,所以這首”正港”的台灣童謠,深深的留在每個觀眾的心中。

最後的 “Gam-Shia (感謝) my台灣”歌曲是由 Miss Gloria重新填詞,帶領著小朋友唱出大家的心聲-Gam-Shia my台灣。我們的表演就在觀眾熱情的掌聲中結束了,小朋友們又成功的完成精采的演出。

最後,由衷的感謝各位家長100%的支持,雖然是老話一句,但這是我的真心,這次還要謝謝Maggie和Joanna辛苦的幫我們製作服裝,當然還有很多在背後默默付出、默默幫助我們的每一個人,謝謝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