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我的學校

我的學校
作者:陳文羿, 8年級
指導老師:徐銘鴻

我在佛利蒙台灣學校已經5年了。雖然我們只是一所學校,但是學校的學生家長們,隨著時間的過去,都變成我的家人。我知道我每個禮拜五見到的阿姨,叔叔,弟弟,和妹妹們,都很關心我,也因為他們的鼓勵和支持,才成就了今天的我。這些阿姨叔叔們,總是不斷的鼓勵我,鞭策我當好榜樣。雖然,有那麼多人在看我的一言一舉,有的時候壓力有一點大,但他們的期望也迫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我的老師們,也看著我長大,從一位被洋化的孩子,慢慢成熟,變成一位很自豪台灣文化的台美人。
在課堂中,我不只學到了華文,還有機會探索台灣的歷史和文化。因為班級很小,我的同學們也已經成為我的親密朋友,陪我一起學習,一起長大。台語課,啟發我學台語的興趣。當能夠在家裡使用課堂上學到的台語字句時,我就很有成就感。因為,這表示我好不容易學會了台語。
我覺得同時能講兩種以上的語言是一種優勢,因為我不但能為別人翻譯,還可以跟各種不同種族的人聊天。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能夠聽的懂阿嬤講的話。而且,爸爸媽媽現在要用台語講秘密的時候,我都聽得懂了。
佛利蒙台灣學校一直很強調我們技能使用的重要性,所以學校也常常提供我們講台語的機會,例如上台表演台語歌舞及演講。這些表演機會不只讓我們練習學會的技巧,更提升我們的自信和對台灣文化的學習興趣。
台灣學校家長們的溫馨鼓勵,和同學間的友好相處,提供了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學生們慢慢地成長茁壯。雖然今年我將要畢業了,在佛利蒙台灣學校的學習經驗,將是我生命成長過程中一段難忘的體驗與回憶。


作者簡介:陳文羿,在傳統中文學校掙扎痛苦了3年。進入佛利蒙台灣學校就讀後,開始了他的學習驚喜之旅。
指導老師簡介:徐銘鴻,佛利蒙台灣學校資深教師。活潑創新的教法,深受學生及家長的喜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