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2008 Moon Festival

From Moon Festival

9/14日 (星期日)是中秋節,佛利蒙台灣學校為了讓在美國的小朋友,還有想念臺灣家人的家長們過一個特別的中秋節,所以在星期五的下午,上台語課時間特別準備了月餅,茶,烤番薯(替代烤肉)和一些傳統的茶點來讓大家當點心.我們還準備了一個大大的月亮在牆上,關上電燈,還真有點在戶外賞月的氣氛喔!活動一開始, 吳老師 Stephanie 介紹今天我們為什麼要慶祝中秋節,然後教小朋友幾句中秋節會用到的台語,還讓小朋友聞一聞,嘗一嘗茶葉的香味,接著學生家長 Judy 用英文講解中秋節的由來, 鄭老師 Angel 告訴小朋友”嫦娥奔月”的故事,小朋友們吃著月餅,聽著故事,感覺好溫馨.

很精彩,對吧?還有,還有,還沒結束呢?吳老師 Stephanie 接著告訴大家 ”月餅的故事”, 這時月餅吃完, 換烤番薯上場了,香噴噴的烤番薯,大家吃的是津津有味,聽的是頭頭是道!這真是一個難忘的中秋節,我想不管是對家長或是對小朋友而言,都是一個全新的體驗,這麼多人和你一起賞月過中秋,嘗美食,聽著有關傳統的中秋故事,我想大家都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我又開始期待明年的中秋節趕快來臨!

~by 鄭老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