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九九重陽節 學生作品

K 班學生作品

From K class' drawing


七年級學生作品
阿嬤好,

我是文羿。您好嗎?

我現在在台灣學校華語班在學文言文,和現代文。我們在課堂上學了一個故事,叫做「我的哥哥是外星人。」這個故在講一個小男生為什麼會覺得他的哥哥是外星人。首先,他的哥哥的頭特別大,然後臉永遠都笑瞇瞇的。有一天晚上,故事裡面的弟弟看到哥哥在跟冰箱和電視聊天!而且啊,哥哥在講的語言是弟弟聽不懂的!弟弟就覺得他看到的東西都是他自己的秘密,因為如果他跟媽媽爸爸說,他們一定會說他是傻瓜,笑他想像力太強了!有一天,弟弟跟哥哥在巷子口玩球的時候,有一部大卡車突然衝過來,快把弟弟壓死。但是,哥哥就衝過去,把弟弟推走,結果就跌倒,沒辦法動,就被大卡車壓死了!鄰居們,警察們,救護車,和爸爸媽媽們都衝出來看發現怎麼回事。看到他們的兒子被壓死的時候,他們就一直哭。但是弟弟相信他的哥哥還沒死;他覺得哥哥因為是外星人,一定是回天空裡的家了。我唸完這一個故事之後,就覺得很感動,快哭出來了!

我們在台語課也在學一首台語歌。我們這個禮拜在學王力宏的「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大家都覺得學這一首歌完,我們的台語都有進步至少一點點。

我和妹妹現在在學油畫。我們已經上了兩個禮拜了,然後畫出來一個圖畫了。我們這兩個禮拜畫葡萄,蘋果,和杯子,都在一塊布上。最難的部分就是不能先有鉛筆畫草稿。我覺得最好玩得地方就是畫哪裡會照到陽光,然後哪裡會有黑黑的影子。

謝謝阿嬤唸我的信。
── 文羿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after reading this letter, I cannot believe a 7th-grader (American Born Taiwanese?) wrote it! Good job, maybe I will consider bringing my children to Fremont Taiwan School to embrace their heritage and keep culture/language alive, too ...

(little bit jealous :)

A taiwanese american college grad

Fremont Taiwan School said...

非常歡迎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