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2009 Lanterm Festival

From Lanterm Festival

台灣學校春節系列活動之二「慶元宵」在農曆大年十二以舞龍舞獅來開場,碩大的獅頭、火紅的獅身,舞獅者的兩位大孩子踩著穩健的步伐,帶動著小小孩的歡樂氣份、讓觀眾忍不住也想隨著音樂起舞。緊接著的彩帶舞,讓人有時空倒轉的感覺,孩子們身著古典的鳳仙裝、認真的演出、努力的表情,那份濃濃的年味,似乎好像回到台灣過年呢!
鄭老師領著孩子們製作應景的燈籠勞作, 一人一張大紅色的紙、一把剪刀、外加一個小小的氣球(象徵著燈泡)、這樣一個燈籠就完成了,孩子們興高采烈的提著自己製作的燈籠,幸福和滿足寫在每個孩子的臉上。
重頭戲「搓湯圓」來囉!愛心媽媽們提早到校為孩子們準備好搓湯圓的材料,孩子們在老師及愛心媽媽們的指導下既耐心又用心的將湯圓搓得又圓又好,看著孩子們可愛又認真的表情,將搓好的湯圓一顆顆排得整整齊齊的,真的是代表著我們新的一年將會是圓圓滿滿的新年。在台灣學校提倡環保愛地球的前提下,孩子們自備了自己的環保碗筷,排隊等著自己的湯圓下鍋。愛心媽媽們鍋子上燒了滾燙的熱水,現做的湯圓下鍋啦!一人一碗自己做的湯圓甜甜圓圓在心頭。
歡歡喜喜過新年,快快樂樂吃湯圓!我們過了一個快樂的新年!
By Stephanie Wu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