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2007 23rd Taiwanese & Chinese American Athletic Tournament Opening Ceremony



轉載自世界日報 7/23/2007

華運會 場面壯觀
揭幕典禮嘉賓雲集 近百隊伍數千人參與 盛會規模越來越大


【本報記者王金城庫比蒂諾報導】矽谷22日晨間氣候出奇的涼爽,從各地趕來迪安薩社區學院參加「第23屆金山灣區華人運動大會」的鄉親與運動員個個精神抖擻,大會主席林貴香與庫市市長胡宜蘭提早趕到現場,在司令台上熱烈歡迎前來參加盛會的各地嘉賓。剛從台灣訪問歸來的聖荷西市議員朱感生看著一隊隊運動員代表隊走過司令台前時說,華運會的規模這幾年來逐漸擴大。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偉平與副處長李鴻祥一早就來到大會會場,經文處同仁的隊伍亦龐大整齊。僑委會副委員長鄭東興代表張富美委員長從台北來參加盛會。聖荷西市長喬可力、聖他克拉拉縣議員馬修 (Pete McHugh)、薩拉度加市長劉嘉琳、甚至德州愛迪生市的市長周建源 (Joe Chow) 也特別從遠地趕來參加此一盛會。密爾比達市長艾和諧 (Joes Esteve) 在分列式進行當中,也滿臉微笑的走上司令台,會場洋溢著歡欣的節慶氣息。

參加開幕典禮的隊伍近百隊,美國和中華民國國旗進場後,第一個進場的是陸軍官校旅美同學會的旗隊,往後的分列式隊伍中規模龐大的包括加州排舞協會,中華元極舞北加州分會會等。少林門功夫學院的幼童生在司令台前表演虎虎生風的少林招式,北加州台灣會館的小孩子穿著可愛的山地服飾,唱著美國歌謠。近百個隊伍,數千名代表從司令台前走過,氣勢頗為壯大。第一次參加華運會的喬可力也印象深刻的說,沒有想到規模這麼龐大。

喬可力在開幕致詞時特別提到台灣華人對聖荷西的貢獻。喬可力甚至指出,沒有台灣華人多年來在聖荷西與矽谷的奮鬥,聖荷西可能無法成為矽谷首府,矽谷的創新競爭能力就將大為減色,得到矽谷首府市長的高度肯定與讚揚,在場僑胞與運動代表無不高聲歡呼,報以熱烈掌聲。

聖縣縣議員馬修、喬可力、以及永遠帶著微笑的艾和諧上台演講時都親切的用國語向觀眾高呼:「你好。」大夥隨即報以熱烈的掌聲。喬可力當了半年多市長後,親民的功夫進步不少。

胡宜蘭市長以地主的身分贊許這次華運會所代表的意義。她說主辦單位群策群力,舉辦數千人參與的運動大會,象徵著社區的大團結,她衷心恭賀23屆華運會成果豐碩。

朱感生說,他參加過十多次華運會,最近這幾年參加華運的人數有持續增長。他說,經由參與體育活動來促進交流是很好的一件事,而且體育活動不應該受到政治的干涉。

聖火先由上一任華運會主委儀容和多位優秀選手護送進場,再傳給歷任主委在聖火台上點燃。開幕典禮後,隨即舉辦多項表演,參加表演的團體有來自台灣的無限旗舞藝術表演團、加州排舞協會、北加州太極武術中心、中華長青康樂會等。(相關新聞刊B2、B4)

2007-07-23


Date: 7/22/2007 Sunday
Location: De Anza College - Taiwanese American Center Tent
Time: 8:00AM
Unit Number: #20
Dress Code:
Adult - Please wear the beige polo shirt with Taiwan logo.
Child - Please wear the white T-shirt and shorts. The Taiwanese native clothe will be provided before the parade.

Snacks and water will be provided after the parade.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contact Gina, Cindy, or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