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 2007

2007 Vice President in the SF Bay Area

轉載自世界日報

呂秀蓮抵灣區 台僑熱情歡迎 副總統過境金山 僑胞在旅館前列隊揮舞民進黨黨旗及星條旗迎接

【本報記者徐敏子柏林甘報導】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2日晚間7時30分左右抵達位於柏林甘凱悅旅館時,受到現場一百多位台灣僑胞的熱情歡迎,身穿鑲有淺色花邊綠色絲綢上裝的呂秀蓮顯得十分高興,一路與歡迎民眾握手致意,還抱起歡迎隊伍中一名穿著高山族服裝的小女孩。
呂秀蓮的車隊從舊金山機場由警車開路駛進凱悅旅館時,早早等候的僑務委員長張富美首先迎上前去表達歡迎;情緒很好的呂秀蓮滿臉帶笑,沿著歡迎隊伍依次與大家握手,歡迎者揮舞著手中的民進黨黨旗和美國星條旗,呼喊歡迎口號,場面熱烈。

呂秀蓮進入旅館後,受到另一批等候在內的台胞的歡迎,他們也是少數能與呂秀蓮短暫相處的台胞代表,其他歡迎者則進入房間觀看「台灣與世界」歷史片。不少人互相交流與副總統面對面的感受,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最興奮的要屬來自佛利蒙的張先生一家了,張先生當天提前下班與太太帶著六歲的薇薇安和四歲的菲萊西亞一起來歡迎呂秀蓮,兩個女孩都是台灣會館中文學校的學生,穿著高山族服裝的兩人在歡迎隊伍中格外引人注目。

呂秀蓮下車後一眼就看到了這兩個女孩,還高興地抱起了菲萊西亞,讓張先生夫婦十分興奮,兩個女孩其後告訴爸爸媽媽說,「副總統像奶奶一樣」,張太太說,台北的奶奶與副總統還真的是鄰居。

大部分為南灣台胞的歡迎隊伍當天分乘兩輛大卡車從集合地庫比蒂諾出發,於傍晚6時許來到凱悅旅館,大家舉著綠底白字的「歡迎台灣呂副總統秀蓮蒞臨舊金山」中英文橫幅,也有人舉著「台灣加油」、「Say Yes Taiwan」的標語營造氣氛,在呂秀蓮抵達前,還多次演習呼喊歡迎口號。

民進黨矽谷支黨部組委鄭武略表示,呂秀蓮此次出訪三邦交國意義重大,「她是代表台灣拼外交」,他說如果平時大家有意識形態上的異見,在這個時刻,為2300萬台灣同胞著想,就應該立場一致;鄭武略也強調說,舊金山是呂秀蓮出訪的第一站,一百多台胞歡迎她、為她加油,給她鼓勵和掌聲,十分重要。

台灣駐美經文處代表吳釗燮、台北駐舊金山經文處處長廖偉平等親自前往機場接機。呂秀蓮此行過境舊金山是前往訪問多明尼加、巴拉瓜、瓜地馬拉三個邦交國。
2007-07-03

No comments: